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关于延续实施稳岗扩围工作的通告
发表时间: 2021-07-12 10:5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社保中心 浏览字号: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延续实施稳岗扩围政策的通知》(粤人社发〔2021〕28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市延续实施稳岗扩围工作事项通告如下:

  一、延续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保障范围为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7月起不再受理符合2020年条件的申请)。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

  失业补助金政策是阶段性、临时性政策,政策期内只可领取一次(2020年3月至2021年6月已申领过失业补助金的,不可再申请)。

  相关指引见附件1。

  二、放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放宽至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放宽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

  相关指引见附件2。


  附件 

  1.广州市失业补助金实用解答手册.docx

  2.广州市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实用解答手册.docx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2021年7月12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