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坚持身体力行践行率先垂范——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带头上党课
发表时间: 2019-07-08 14: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按照市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在前期集中学习研讨和开展专题调研的基础上,7月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给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局属(代管)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共63人上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郭志勇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个人的所学所思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四点学习心得体会:第一,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知党言党的思想自觉;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信党拥党的立场自觉;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爱党护党的责任自觉。第二,纪律是前行的“红绿灯”,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在遵规守纪上树标杆、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强化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第三,为民是用权的“落脚点”,要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在服务为民上树标杆、做表率。作为重要民生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听民意解民情,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第四,担当是履职的“发动机”,要心中有责、主动担当,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有责任在肩的思想意识,也要有主动担当的勇气力量,还需要有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

党课后,大家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的党课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知识广度,听了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作为民生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守初心、担使命,带好头、作表率,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带领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埋头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