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人社系统五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 2019-01-25 16:1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人社系统五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关于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恩铭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9月28日对市人社系统五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及书记专题会议其他成员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恩铭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近两年来,市人社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尤其是严肃认真地组织开展未巡先查整改落实,推动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了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巡察同时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政治思想建设不到位,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不及时不坚决;二是执行国家保就业等重要民生政策有偏差,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人才高地”决策部署差距大,人力资源服务业渐显落后,技能型人才入户政策执行变形走样;三是管党治党逐级递减,下属单位以行政办公会代替党组织会议现象较为普遍;四是履行规范全市津补贴主管部门职责不力,局系统超发津补贴问题较为突出;五是选人用人问题多,人员调动“优亲厚友”;六是机构臃肿、职责交叉,事企不分、经费混用问题突出;七是“两个责任”缺位,纪律规矩松弛,“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公款吃喝玩乐隐形变异,公车管理乱象丛生。不担当、不作为,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导致失业保险金被冒领、就业专项补贴被误发等问题发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张硕辅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刘连生同志要求,市人社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组织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坚定的政治定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郭志勇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符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人社局党组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表态将把开展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对照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整改巡察发现问题。对巡察反馈的所有问题及意见都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好最优的标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要以对党忠诚和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发挥政治作用,全面推动巡察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人社中心工作。

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蔡鹏浩、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滕德新,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和四个副局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1700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