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召开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19-04-04 16:0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3月26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讲话,并向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下达《廉政责任书》。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局机关礼堂设主会场,在局属(代管)各单位设24个分会场。全体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代管)各单位全体党员共168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局属(代管)各单位党组织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管理考核情况,总结了2018年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郭志勇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局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新进步、迈上更高新台阶。市委常委会对去年全市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考核中,我局继2017年取得全市第七名成绩的基础上,2018年再创100分的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是全体同志团结一心、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结果。

郭志勇同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二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锲而不舍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多管齐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强化风险防控;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违规违纪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为新时代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四要重视安全问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时刻关注就业形势变化,及时加强研判,提早做好防范和应对之策,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整体稳定;把安全教育做在前,把安全措施预在先,把安全检查落到细,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

郭志勇同志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作出人社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