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高擎爱国火炬 照亮前行道路——市人社局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结对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08 11:0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审批管理处党支部结对参观了团一大广场、省港罢工纪念馆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通过追寻先烈脚步、重历革命岁月,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团一大广场的主雕塑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其中一块浮雕--“青春汇洪流”反映了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走上街头声援北京学生爱国运动,开展声势浩大的传播新思想和救国救民行动。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100年前的时代背景,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站在新的节点上回望,更能看清近代以来中国历史背后的大脉络,更能感受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省港罢工纪念馆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主要讲述了1925年省港大罢工的历史。通过一幅幅画面了解了这次沉重而又成功的罢工运动,看到了无数革命烈士为了祖国付出了生命,也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

时空变幻,唯有精神永恒。从山河破碎、风雨飘摇到团结统一、繁荣昌盛,从在蒙昧和困惑中彷徨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始终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以热血铸就民族复兴。

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在历史与现实的回响中,爱国主义精神如高擎的火炬,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001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