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2019年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 2019-04-29 14:2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4月25日下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9年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对行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总结2018年行风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郭志勇同志强调,人社部门肩负着惠民生的重要职责,行风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加强行风建设工作不能奢望“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认识行风建设“一号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加强行风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加强行风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民心顺民意的直接体现,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要深刻认识加强行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要求,推进人社事业顺利发展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
  二是聚焦重点问题逐项突破,提升人民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深入推进“简政便民”行动,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服务窗口规范化、标准化和便利化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落实“一门式、一网式”服务模式,进一步研究打破信息系统壁垒,推进信息数据共享和电子证照应用,拓展社保卡功能特别是公共服务功能应用,
  三是狠抓内部管理,努力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社队伍。广泛开展练兵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强技能树新风,提升人社队伍战斗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保障,确保队伍稳定性。强化监督管理,落实明察暗访,有效促进服务规范化。
  市人社局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敏同志在会上作全市人社系统2018年行风建设工作报告;市人社局副局长何士林同志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市人社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观看了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