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召开巡察整改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 2019-01-15 08:5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1月11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局巡察整改动员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局上下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精神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打好巡察整改攻坚战,全面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支部书记、局属(代管)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局系统工会、共青团、妇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共63人参加会议。

郭志勇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巡察整改信心决心。全局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症下药,举一反三,真抓实改,真正实现管党治党从“宽松软”不断向“严紧硬”转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知错就改的态度、真改实改的作风,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达到问题改了、病因除了、漏洞堵了、风气变了、群众感受到了的总体效果。二要完善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局巡察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问责,对整改不力、效果不好、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予以严肃问责。三要坚持科学统筹,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巡察整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局上下必须迅速行动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标本兼治抓好巡察整改,既要立行立改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又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紧密结合人社部门的实际工作,扎实做好构建人才高地、社保体系建设、就业创业、人事改革、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工作,以真抓实改的工作成效,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敢管善管、真管严管,进一步织密筑牢制度防腐的笼子,进一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广州人社事业全面上水平走前列。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