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19-01-16 12:0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1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支部书记、局属(代管)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局系统工会、共青团、妇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共61人参加。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和省委关于深化市县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动落实广州市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广州市深化机构改革制定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发出了动员令,必将有力推动广州市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局党组(扩大)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通过了我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市人社局作为涉及到具体改革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改革方案上来,统一到硕辅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坚决做好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机构改革任务抓紧抓好。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我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我局机构改革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机构改革任务抓紧抓好。机构改革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局相关职能处室要按照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部署抓紧起草市机构改革配套文件;在局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相关处室要做好本局系统办公用房调配、资产移交、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划转等工作。兼顾好机构改革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在相关职责调整到位之前,原部门、原单位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民生等方面决不能出现任何空档期,确保机构改革蹄疾步稳,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肃查处不服从转隶安排、不执行组织决定、说情打招呼等违规违纪行为。三要严肃纪律把机构改革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规定,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认真细致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改革涉及的各级干部都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和岗位安排。严格依法依规管理和处置机构变动所涉及部门、单位的资金和资产,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严防档案等重要物品丢失。严格保密纪律,对机构改革涉密敏感事项,严格控制知悉范围,未经保密审查不得对外透露,更不得传播小道消息,发生泄密问题要立即报告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