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党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表时间: 2018-10-25 10:0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10月9日,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进行了领学。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章的新规定新要求细化具体化,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郭志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

郭志勇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新修订的《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落实到每一个支部,使党的纪律印刻在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查处违反《条例》行为的力度,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10月17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邵桂生同志做了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