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18-08-08 16:4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8月3日下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对广州市人社系统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动员和部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郭志勇同志强调,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改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对行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是改进人社部门为民服务、提升服务品质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是人社部门各级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抓手。

  二是抓实抓好“一号工程”,努力打造具有广州特点的“五个最”人社服务。继续简政放权,努力打造成全国人社系统许可项目最少、办事流程最优地市;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努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的“广州样本”;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努力实现“审批过程最透明”和“群众满意度最高”的工作目标。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溯本清源;强化督查考核,接受监督、严肃问责;狠抓检查落实,认真做好行风节目上线准备。

  会议集体观看了有关暗访纪录片和行风上线视频短片,并通报了省人社厅、市委督导组、市局检查组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以及媒体的有关报道。

  市人社局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敏同志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