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 2018-08-22 11:3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8月16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局学习贯彻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

  8月20日上午,广州市人社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科学描绘了广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广州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为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马上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巡视整改上再发力、在思想上再解放、在担当上再强化、在信心上再提振的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全会赋予的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努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因素,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办好。

  二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全力争创人才政策新优势,持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增强人才吸引力,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人才战略性文件;全力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力争再创佳绩;高质量承办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抓紧出台羊城工匠行动计划、企业首席技师制度实施方案;高标准办好海交会,力促实现创新升级,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要按照全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实施职业技能晋升培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完善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大力构建普惠共享型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制度;加快推进广州地区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团采购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改革,稳步提高参保人待遇水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是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在人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大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为新时代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奋发有为、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为广州扎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做出人社新贡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