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8-04-26 17:2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4月23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在市人社局机关礼堂设主会场、在局属单位设19个分会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共2532人同步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

  曾伟玉同志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深入的解读,着重从政治、历史、理论、实践、世界等五个方面集中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大意义,同时从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方法论等六个方面,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色。宣讲对推动市人社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推动广州人社事业全面上水平走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讲报告会结束时,市人社局党组还对全局系统接下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结合起来,制定专门学习宣传贯彻计划,采取集中宣讲、举办培训班、组织征文、开展知识竞赛或闭卷考试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二是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党员的作用,结合自身实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面向党员、面向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让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群众都了解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基本内容。

  三是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真正入心入脑,并自觉在工作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四是要坚持以学习促工作,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人才高地,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就业创业质量水平,深化人事制度管理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州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动广州人社工作全面上水平走前列。


辅导宣讲主会场。


曾伟玉同志作宣讲报告。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