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2019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着眼民生福祉 坚守改革初心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表时间: 2019-02-28 15:0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66

  2月26日上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19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关于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指示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市人社系统有关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人社工作高度重视,2月22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我市人社工作情况并进行研究部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人社工作,并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1+1+4”工作举措,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做好稳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完善惠及港澳居民的就业和社保政策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人社工作水平。这是对我市人社工作极大鼓励和鞭策,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2019年要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按照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把手要亲自抓,对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工作任务,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出成效。三是千方百计稳就业,把稳就业摆在第一位抓实抓好。四是加快构建普惠共享型社保体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五是深入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精准的人才政策,倾力打造国际人才新高地。六是全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擦亮广州特色品牌。七是不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八是扎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九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完成好西部精准扶贫任务。十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抓好行风建设,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抓好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衔接对接,确保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号召,系统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担当、善作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全面提升我市人社工作水平,以新的更大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