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广州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党建工作信息)
发表时间: 2019-12-03 17:0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12月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代管)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局系统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志勇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在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圆满闭幕之后,市委立即召开十一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持续提升广州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行动十分迅速、落实十分及时、意义十分重大。

  郭志勇要求,全局上下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迅速准确推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发展布局,准确把握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安排和工作部署,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争创广州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新优势。

  郭志勇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高效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广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与深圳实现“双核联动、比翼齐飞”,充分释放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利好叠加的“双区驱动效应”;二要坚定不移大力打造国际创新人才高地,深入实施“广聚英才计划”,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高标准加快“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三要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等羊城行动计划;四要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坚决扛起“稳就业”的重大政治责任;五要推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普惠共享型社保体系,稳步推进社保制度改革,稳定提升社保待遇水平,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

  郭志勇最后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忠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始终坚持抓好学习教育,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要始终坚持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制度建设和治理实践。全局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州人社新贡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