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广州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表时间: 2019-11-12 15:5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局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11月7日,广州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代管)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志勇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

  郭志勇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二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四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制度安排,持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深化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争创广州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新优势。

  郭志勇同志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扛起责任担当,用全会精神指引广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二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力广州强化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三要全力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四要全力打造国际创新人才高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产业工人队伍;五要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坚决扛起“稳就业”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全面落实“粤菜师傅”工程、企业稳岗补贴等促就业举措;六要全力打造粤菜师傅新名片,把粤菜师傅工程打造成为具有独特优势的民生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七要全力构建普惠共享型社保体系,稳步推进社保制度改革,稳定提升社保待遇水平,持续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八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广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郭志勇同志最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学习、广泛抓宣传、深入抓调研、全力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当前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