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0-03-24 10:3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3月2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代管)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共232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各级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原则。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考验,接受了锻炼,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广州人社新贡献。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真抓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州人社领域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明确,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推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落实市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这个目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局所有基层党支部达标规范。要瞄准“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在2018年全面创建、2019年重点攻坚的基础上,今年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学习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和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保持清醒头脑,警惕懈怠松劲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四风”老问题、“变异”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蔓延反弹。要加大整治“四风”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系统高效的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提升作风建设实效。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惩治教育相结合,贯通用好“四种形态”,既要防患于未然,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又要坚守纪律底线,对违规违纪的行为,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让党员干部敬畏法纪、害怕被查处而不敢为不乱为;要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让党员干部因制度完备、无漏洞可钻而不能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让党员干部因觉悟提高和思想升华而不想为不愿为。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