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把好一道关 守护一座城——广州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踊跃投身支援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3-27 17:2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在全球化浪潮下,作为地球村的一员,任何国家和地区在疫情面前都无法做到置身事外。广州处于中国的“南大门”,在抗疫 战线上境外输入压力不断升级,防控关口必须不断前移,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严防把牢境外“入口”关,“逆行”而上争当“护城人”。

  3月22日晚上,市人社局机关党委收到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号召党员干部支援白云国际机场海外旅客入境疫情排查工作的任务。机关党委连夜立即在局系统发出号召,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党员干部潘振婷、王小婷、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预备党员徐若三名同志闻令而动、踊跃响应,纷纷递交“请战书”。机关党委连夜对三名支援同志成立临时党小组,统一强调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跟进支援情况,坚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3月23日,潘振婷、王小婷、徐若三名同志代表市人社局,与市直机关其他60多名同志准时到达机场开启了海外旅客入境疫情排查的工作。为了更高效地完成任务,三名同志都主动放弃了中午的休息时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协同作战,超额完成原计划三天的工作任务,一天下来,充分展示了人社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精神风貌。

  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卡属于污染物,现场必须身着隔离衣,佩戴防护口罩和防护手套。“经历过一次,才知道医护人员真的很不容易。我们穿的只是普通的隔离衣,一个上午闷得全身都湿透了,换完衣服下午还是湿透了。”刚脱下隔离衣,职培中心预备党员徐若同志笑着跟一同参与此次支援工作的同伴如是说。潘振婷同志表示经过这次支援后,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体会更加深刻。

  守好口岸关,护好一城人,向逆行者致敬,向护城人致敬!

图片1.png

(图:潘振婷、王小婷同志支援疫情防控输入工作)

图片2.png

(图:徐若同志支援疫情防控输入工作)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