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组织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 2020-09-23 11:2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根据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和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于7月至9月在全局系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学习活动,全局系统干部职工5千多人参加学习。8月中旬至9月中旬,组织相对集中学习,举办局系统纪律教育系列专题培训,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代管)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

  这次专题培训紧扣“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教育主题,结合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和人社工作实际,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纪法学习,抓实警示教育,着力加强对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的教育。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课程安排既注重理论的深度又注重实践的体验: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冯永忠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进一步夯实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使学习活动更加有的放矢;市委党校敖带芽教授做《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专题辅导,使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将廉洁从政观念从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广外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和教授做《国际国内形势(中美摩擦)》专题辅导,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我们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好地服务于中心工作;省委党校陈晓运副教授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在此基础上通过观看《国家监察——护航民生》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农讲所参观毛泽东廉政风范教育展览、组织廉政专题考试等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深化思想认识。参加培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人到心到,学习认真,思考深入,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由于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专题培训的对象延伸至机关全体副处级以上和局属(代管)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每场学习培训都有近700人参加,覆盖面更为广泛,效果良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要求,确保了学习培训的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