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广州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0-11-02 10:3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11月1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阐述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论述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推进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全会提出的“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这个重大战略任务,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全面推动落实省厅‘支持广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推进人社事业领域改革创新、推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金字招牌、打造国际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人才强市四个方面走前列”为重要抓手,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时期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工作,确保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充分,奋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