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广州市人社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0-11-10 09:2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11月5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广州市人社事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800多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集中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把“十四五”时期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广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重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政治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在全面推动落实省人社厅“支持广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推进人社事业领域改革创新上走前列,增强民生领域制度供给,推动就业社保领域综合政策改革创新;对接产业需求,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推动世赛中国(广州)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大数据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三是在推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健全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险体系,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更加优质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在打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金字招牌上走前列,充分发挥三项工程就业蓄水池、人才储备库作用,打造改善民生平台和技能服务的金字招牌。五是在打造国际创新人才高地上走前列,实施“广聚英才计划”等一批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壮大高层次人才、大国工匠队伍,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保学深悟透;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对照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门问计论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奋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胜利收官,夺取“双胜利”,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图为局党组局长、局长作动员部署讲话。

图片2.png

图为传达学习贯彻大会主会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