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广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2-10 14:4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广州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2月5日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广州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贡献人社力量。局党组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黄钜泉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座谈交流、调研走访、书面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整改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王健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局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黄钜泉在点评时指出,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议氛围较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四是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五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王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广州人社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推动全市人社事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整改落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作表率。要对照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一项一项归纳整理,制定整改措施和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对照职责和分工,主动认领,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改出成效、改出形象、改出作风,让群众满意,不断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进一步凝神聚气,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作表率。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动力,立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际,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深度推进三项工程羊城行动、打造国际人才高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完善社保政策等重点工作,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全力推进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