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栏
广州市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 2021-03-15 14:0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3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共843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牢记“思想就是力量”,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记“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牢记“为有牺牲多壮志”,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牢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各单位党委(党组)、党(总)支部要承担抓好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实抓好学习教育。二要把树牢正确的党史观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我们党对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坚决抵制和批驳各种歪曲、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在全局系统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技工院校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围绕“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的民生实事,健全完善“稳就业”政策体系,突出重点群体,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大力培养各类专业技能人才,不断擦亮“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战略品牌。进一步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不断完善劳动关系调处机制,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效能,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促进人社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四要把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贯穿始终,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五要把大力加强宣传引导贯穿始终。统筹用好各种宣传手段,突出宣传重点,加强宣传推广,充分宣传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积极营造氛围。六要把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贯穿始终,加强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把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

图片1.png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在作动员讲话

图片2.png

图为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会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