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为:2023年07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动态
为“疫后重生” 奉献热血与专业服务
发表时间: 2020-04-16 15:5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字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二庭副庭长、共产党员刘亚丽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积极稳妥调处劳动争议案件,还代表仲裁院参加“疫后重生”大型免费公益系列访谈普法宣传活动,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构建稳定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为方便外地未能返穗的仲裁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刘亚丽同志按照仲裁院的统一工作布置,耐心向双方当事人解释,争取双方当事人同意,积极开展“零接触”线上调解和线上庭审工作,2020年2月至今,线上开庭案件总数占结案总数的74%。她在处理一起14名员工诉某公司的集体案件时,发现因疫情影响,劳动者大多滞留外地,劳动者律师也因疫情无法如期到庭,为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刘亚丽同志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协调,最终通过线上远程开庭完成庭审,并根据案件查明情况及时作出裁决。

图片1刘亚丽同志在互联网上庭审.png

刘亚丽同志在互联网上庭审

  2020年3月26日,刘亚丽同志代表我院,参加“疫后重生”大型免费公益系列普法访谈节目,针对从事出租经营物业的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以网络直播方式回答疫情期间相关劳动关系问题,提供法律意见及建议。访谈节目同时在抖音、天九老板云、微赞、小鹅通4个直播平台,通过5个直播账号全国同步播出,直播同步在线观众达5649人次。公益普法直播体现了我院为民仲裁的服务宗旨,展现了劳动人事仲裁员扎实过硬的专业水准。


图片2“疫后重生”公益访谈节目.png 图片3刘亚丽同志参加.png

刘亚丽同志参加“疫后重生”公益访谈节目

  2020年3月24日,刘亚丽同志积极响应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偿献血的号召,发扬无私奉献、互助互爱精神,参加局机关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热血。

图片4刘亚丽同志参加义务献血现场.png

刘亚丽同志参加义务献血现场

  刘亚丽同志助力企业和劳动者 “疫后重生”,为疫情防控用血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履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与正能量,这是她长期爱岗敬业,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的反映。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我院像刘亚丽同志一样的广大仲裁员、书记员,在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兢兢业业、勇于奉献、团结协作,仲裁唯公,司法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仲裁二庭党支部)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