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为:2023年07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动态
一诺千金巧担当,勇毅逆行绽芳华——市技师学院90后教师谢诺毅支援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 2020-04-20 16:3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进入3月中旬,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防控境外输入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作为国际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城市之一,广州机场防控刻不容缓。

  广州市技师学院积极响应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拟抽调1名志愿者加入境外人员服务工作专班。“我会外语,也曾在白云机场工作,我愿意加入。”谢诺毅不假思索,主动请战。接到抽调通知翌日,她随即前往市商务局参加培训,两天后正式上岗。其岗位职责主要负责引导旅客登记、贴标,维持休息区域现场秩序,防止旅客不按规定进出等。貌似简单,实则不易。

  上岗首日,机场接入境外人员3000多人,她所在的服务小组5个小时内接了1000多人,几乎占了一半。加上现场突发状况频出,工作量极大。

  结合各工作组工作实际,谢诺毅细心整理了一份包括机场警务室、急救、火警、行李丢失查询等对应部门的联系电话清单。该清单大大方便了各工作组开展工作,提高相关诉求响应速度。除此,她还考虑到导流前台卫生保障,而提出“摆放用于丢弃标签贴纸纸箱”的合理建议,且被采用,从而提升了广州国际城市形象。这一系列突出工作成绩,获得广州市入境人员专项服务简报先后三次“点名”表扬,同时上榜市直机关党建网。

  截至4月20日,谢诺毅主动请缨投身白云机场境外人员服务工作专班工作已34天,但依然保持起初的那份热情。“能为广州坚守住‘疫’线尽微薄之力,再苦再累也值了。不管一线防疫工作何时结束,我都将秉持初心,战疫到底。”正如其名,一诺千金,勇毅而行。

图片1△战“疫”到底,不负韶华.png

△战“疫”到底,不负韶华

图片2△细心做好信息登记.png

△细心做好信息登记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