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为:2023年07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动态
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筑牢复学安全防线——记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系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15 18:0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轻工技师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系党支部 浏览字号: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系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于5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筑牢复学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陈文昀同志带领支部班子多次商讨活动议程,通过南北校区同屏直播的形式解决了两校区会场的技术难题,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更加明确了疫情当前“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的思想,激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师生安危放在心、把防控责任扛在肩,齐心协力筑牢返校复学安全防线。

图片4.png  图片5.png

南北校区同屏直播  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一、仪式感满满,初心使命牢记心上

  “同志,生日快乐”,这是一次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仪式,陈文昀、吴小聪、高华燕等8位5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初心,他们从支委手上郑重地接过“生日贺卡”,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激活“红色细胞”。一场仪式的洗礼,帮助支部党员同志们提神醒脑、补钙壮骨,引导大家常思初心所在、使命所在,永葆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图片6.png  图片7.png

过好“政治生日” 牢记党员身份

图片8.png  图片9.png

重温入党誓词  激活“红色细胞”

  “组长,请收党费”,这是一次有态度的主题党日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之一,也是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之一。党员同志们将党费小心放入信封,按照顺序一一递交到党小组长手中,为主题党日活动增添了庄重感,同时提升了党员同志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让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性意识。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现场交纳党费 增强党员意识

  “党员,齐头并进”,这是一次有深度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是推动支部重点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第一党小组的梁桂全同志带大家学习了“办公室、实训室、教室消毒注意事项”;第二党小组的高华燕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返校后学生发现疑似案例的应急处置方案”;第三党小组的黄立胜同志现场演示了“正确清洗空调的操作步骤”;第四党小组的马涛同志,结合系部与自身工作,以《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政治学习,引导大家要继续把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到最小单元,坚持“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的工作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防控,筑牢校园防疫阵地,全力做好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

图片12.png

党员学习防疫清洁知识

图片13.png

政治学习

  二、执行力强强,清洁校园助力复学

  为了高效高质量地完成爱国卫生运动,各小组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先集中讨论,合理分工,精准布局,然后大家化身“清道夫”,迅速开始了清洁卫生行动。

  “我是制冷专业的,这种方式吊挂的空调跟其他空调不太一样,留着给我清洗吧!”党员黄立胜同志说。

  当教务员许凡问起“有没有男同志能帮忙搬一下教材”时,党员卢健荣同志立刻说:“我来,我帮你搬!”

  “校车快开了,你们收拾东西去做校车吧,我自己自驾上班的,留下来把剩下的清洁工作做完。”党员马涛同志说。

  ……

  在防疫爱国运动一线,党员们的汗水闪闪放光。课室、实训室、办公室、宿舍里,党员同志们拿起抹布、拎起水桶、手持拖把,清洁地面、擦拭灯管、整理窗台、摆放桌椅、清洗空调……到处都是他们勤劳忙碌的身影,最脏最累的活儿,党员抢着干,这是大家的共识,也是实际的行动。党员干部走在前,带动群众一大片,系部的老师们在党员同志的影响下,也纷纷加入爱国卫生运动的战队中,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毫不含糊地清除卫生死角,开展卫生消杀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个场地的面貌都焕然一新,物品摆放整齐规范、地面无灰尘杂物,大家以实际行动为筑牢复学安全防线贡献己力!

图片14不怕脏不怕累  “我是党员我先上”.png

不怕脏不怕累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疾风知劲草,烈火练真金,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系的党员同志们热情投身抗疫、复学最前线,以不懈奋斗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