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为:2023年07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动态
留服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学习分享会
发表时间: 2020-06-15 18:1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党支部 浏览字号:

  5月29日上午,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12人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学习分享会。

  分享会上,参会人员首先为因公殉职的王烁同志默哀,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1.jpg

  (会议现场 )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王烁同志的事迹:从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到坚守一线直面“疫魔”,最终在抗疫战场上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王烁同志用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内涵。通过学习,中心青年职工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精神上受到极大鼓舞,大家纷纷敞开心扉,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2.jpg

  (邓亚雄同志发言)

  ——“学王烁,就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第一个发言的青年同志邓亚雄提前进行了学习,准备了发言材料,撰写了心得体会。他说:“王烁同志在湖北的26个日日夜夜,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以行动和成绩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和生命兑现入党誓词,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持续锤炼本领,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定扛起职责使命,在实践工作中展现青年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邓亚雄同志在已在今年年初向中心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向王烁同志学习,向党组织靠拢。

3.png

  (张兴芳同志发言)

  ——“学王烁,就要懂感恩,怀仁心,重传承”

  青年职工张兴芳同志在发言中表示,王烁的事迹让她深受感动,在这次疫情中,有千千万万名向王烁同志一样,冲锋在前、舍身拼搏的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默默地在为人民群众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甚至是生命的代价。身为一名普通群众,她内心充满了感激,感谢每一个逆行的党员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作为一名年轻母亲,在为孩子撑起天空的同时,也要赋予孩子信念和力量,将这份无私无畏无悔的精神传承下去。

4.png

  (学习小组组长蔡志清总结发言)

  ——“学王烁,就要用行动诠释誓言”

  留服中心党支部青年文体委员,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蔡志清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说:王烁同志的英雄事迹,充分地诠释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无畏精神,是每位党员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我们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才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其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王烁同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是青年人员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要学深学透王烁同志精神,磨练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唤醒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点亮为民服务的永恒信仰,为战胜疫情、推动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

  2020年5月29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