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为:2023年07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动态
远程结对同交流,经验共享促发展——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人社事服中心与上海等五地市开展远程业务交流
发表时间: 2020-12-02 09:3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为了在“四个出新出彩”中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解决长期以来制约广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广州劳动能力鉴定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启动调研项目,先后与上海市、深圳市、大连市开展远程视频会谈,与苏州市、成都市开展典型经验材料交换,多管齐下,充分沟通交流鉴定工作经验,拓展工作思路,共促鉴定工作发展。

  事务服务中心围绕“广州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培养、使用现状与对策”的主题,与各地市进行了五个方面的交流:一是了解各地市劳动能力鉴定机构设置及鉴定业务开展基本情况;二是学习各地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培养、使用与管理方面的好做法;三是探讨各地市在加强劳动能力鉴定质量控制方面的具体措施;四是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开展情况;五是了解“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

  通过远程交流,对标其他城市先进做法找差距、学经验,事务服务中心将从六个方面推动广州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培养与管理工作长足发展:一是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专家培养管理制度体系,大力推进鉴定专家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鉴定专家培养实现常态化,采用集中授课和“以老带新”实操锻炼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高专家培养质量和效率;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鉴定专家使用比率及质控参与度;四是改善鉴定工作环境及服务,为鉴定专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专家对参与鉴定工作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五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推动广州市鉴定专家劳务报酬在合理范围内调整;六是加强与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结合广州实际调整专家库结构,建设一支高效精干、专业领域齐全、动态优化的鉴定专家梯队。

  事务服务中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创新调研形式,借助线上视频会议组织开展异地业务交流,取得了不逊于面对面会谈的良好效果。各地市鉴定机构对此给出了一致的赞扬与肯定,纷纷表示希望今后以这种形式与广州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经常性进行学习交流,共同推进劳动鉴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图一:中心与上海市远程视频交流

图片2.png

图二:中心与深圳市远程视频交流

图片3.png

图三:中心远程视频交流画面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