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为:2023年07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动态
荣耀!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发表时间: 2020-12-16 16:2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健康管理中心 浏览字号:

  2020年12月10日,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表彰广州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4a9.jpg

▲中心主任周辉作为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并接受表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作为市级医学观察场所标杆基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斗争,高效率做好医学观察组织动员、高标准开展密接人员医学观察服务、高质量推动研究成果转化。

  一、党建引领,强力构筑“红色堡垒”

  面对严峻形势,中心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核心作用,于1月21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周密研究部署。领导班子带头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后,71名党员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先后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做好留观人员集中收治,筑牢“集中排查,全力收治”堡垒;在院内筑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堡垒;开展心理讲座及心理危机干预、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咨询热线,筑牢“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堡垒。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待命,恪尽职守,以忘我的精神,热情的干劲,诠释着党员医者的敬业与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二、精准施策,出色完成留观任务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命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至尊公主号”等重大任务共115人次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任务。留观确诊阳性5人,实现防控人员零感染,为我市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作出积极贡献。在面对人员紧缺、物资匮乏、设备不足等困难时,中心党委彰显使命担当,克服等困难,组织全体职工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医学观察工作流程开展工作,确保留观任务的顺利完成。饮食服务部门严格把控食材的采购、验收、清洗、消毒、保洁、加工制作等环节,精心制作种类繁多、营养均衡、膳食结构合理的餐食,确保留观人员的生活所需。为疏解留观人员的心理压力,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咨询、心理干预,努力做到“隔离不隔心 留观也温暖”。运动管理团队向留观人员教授八段锦、健康拳、健身18法等健身运动,帮助其提升免疫力。

  三、发挥所长,全力推广医学观察实践成果

  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制作《疫情期间公职人员心理调适》微课,编写《新冠肺炎系列心理指引》,成立专业心理服务队,为各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累计服务300余人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实践广泛调研,在《医学理论与实践杂志社》等省部级期刊发表《新冠肺炎医学观察下密切接触者的心理干预》等论文4篇。经实战检验,医学观察工作制度、预案、流程等符合实际,积累了宝贵经验,并在市两会和全市性重要会议期间积极备勤。医学观察工作相关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广泛应用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效果。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