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为:2023年07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动态
市人社局研究落实元旦、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2-28 14:3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办公室 浏览字号:

  近日,市人社局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落实做好元旦、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在当前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冬春季流感等呼吸传染病高发季节,全局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元旦、春节假日临近,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一刻也不能马虎。全局系统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继续落实健康申报、“每日一报”、清洁消毒、体温监测、食品安全、环境卫生、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新入职人员、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的要求,落实赴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以及有接触史的人员的防控要求和措施。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广东省元旦、春节假期出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减少安排外出行程、错峰出行,尤其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游。各技工院校要继续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做好寒假期间师生外出行程的统计摸查和信息报送,及早谋划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各级领导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