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为:2023年07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动态
跨越山海 广黔心连——市人社局节前走访慰问留穗过节异地务工人员
发表时间: 2021-01-29 15:5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2021年1月21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华带队,与天河区人社局及毕节市驻穗劳务协作工作站相关负责同志,赴天河区员村街“山海心连之家”慰问春节期间留穗过节的毕节籍异地务工人员。

图片1.png

  慰问组与员村街在岗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大方县贫困劳动力一一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对他们响应党委政府倡议留穗过年、助力疫情防控表示感谢,鼓励他们继续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巩固来之不易脱贫成果,并表示将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贴心就业服务,让他们在第二故乡广州安心、开心过大年,最后慰问组为贫困劳动力送上了丰富的年货和慰问品。

图片2.png

  员村街“山海心连之家”是广州-毕节联合创建的特色服务品牌“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点之一,是为更好地促进毕节籍务工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服务好天河经济建设,助力毕节脱贫攻坚,为毕节籍来穗务工人员提供分片覆盖服务的平台,服务站点覆盖范围包括员村街、车陂街、天园街、冼村街和猎德街,在党建引领促进毕节籍务工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慰问活动是市人社局春风行动系列工作之一。春风行动是广州市各级人社部门打造的民生服务重要品牌,是向奋战在生产和服务一线的异地务工人员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重要载体。春节前后,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持续深入企业,加强用工和人员流动监测,加强留穗过年宣传倡导,通过组织各类供需对接、关爱活动、宣传活动,为异地务工人员营造安全、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更加努力,为企业发展、为建设美丽的广州奉献更大的力量。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今年的春风行动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就业服务活动。一是送温暖留心,组织多形式的慰问“送温暖”活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险,让务工人员在广州安心过春节,以情留人;二是强政策留岗,落实好各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就业补助政策、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岗留人、以薪留人;三是优服务留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不间断开展就业线上线下服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专项招聘会,并为务工人员提供岗位推荐、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各种贴心服务,以服务留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