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高校毕业生
2024年“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就业创业嘉年华在暨南大学启动
发表时间: 2024-04-08 15:4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近日,“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就业创业嘉年华活动在暨南大学启动!活动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委员会六个部门联合主办,暨南大学、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承办。招聘会场首次划分“新质生产力”专区、“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专区、国有企业专区、教育培训专区、金融科技专区、生物医疗专区、直播带岗专区等7个区域,吸引了超400家企业参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万多个。

  首设“新质生产力专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力活力

  2024年以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新质生产力”,强调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筑稳做强高质量发展底基底盘。活动紧紧把握社会经济高质量需求,结合行业企业招聘需求、院校专业特色,在会场设置“新质生产力”专区、“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专区、国有企业专区、教育培训专区、金融科技专区、生物医疗专区、直播带岗专区等7个区域。其中,“新质生产力”专区结合广东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5个未来产业集群的“20+5”产业集群,集聚芯片科技、智能算法等领域的先进制造业企业约60家,提供岗位近700个,岗位平均起薪每月8000元以上;“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专区,突破地域限制,邀请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企业参加招聘会;国有企业专区由市国资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动市属国有企业参加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和国企搭建零距离对接服务;教育培训专区、金融科技专区、生物医疗专区分别发动行业内企业参与,精准搭建人才供需平台,推进产教融合新发展,助力人才和行业的有效衔接。

  大湾区职场导师来现场答疑“领航”,四个服务场景赋能高质量就业

  会场设置“大湾区职场导师”服务专区,邀请毕业于暨南大学的校友导师梁孟燊、林绮红,为穗港澳青年提供择业指导、简历面试指导、湾区就业创业经验分享等特色服务,为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答疑解惑。

  自2023年9月起,广州市人社部门联合暨南大学,共建广州首个驻校“大湾区职场导师工作站”,邀请9位校友导师不定期驻站,为港澳青年提供就业指导、创业咨询、见习推荐、企业参访等多元服务。自导师工作站成立以来,驻校导师举办“湾区同行-大湾区职场导师就业创业公益讲座走进校园”活动3场次,线上线下累计观看超过1.3万人次,受到港澳青年的广泛欢迎。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毕业生职业指导、毕业生招聘测评体验、总裁直聘四个服务场景。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社保等政策咨询,邀请重点企业人力总监、高层管理者,现场提供面试机会;邀请重点优质企业HR走进直播间,线上介绍企业文化、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