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技能提升培训
广州市率先全省落地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学徒制培训
发表时间: 2024-02-20 16:0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职业能力建设处 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率先全省落地学生学徒制培训,为全省开辟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新航道提供了示范样板。一是坚持产业为先,充分挖掘链主企业根基雄厚势能。广州市有28家企业入选广东省首批产教评技能生态链链主培育单位名单,占全省近50%,涵盖高端装备制造、软件与信息服务、汽车、新材料等产业链条,充分体现了广州先进制造业和相关产业在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地位。二是坚持人才为本,充分激活技能人才体量强大动能。经积极动员,广州市28家链主企业深度挖掘培养人才潜力,发布4.77万个学生学徒及技培生就业岗位,计划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6.89万人次。广州技能人才总量达388.82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40.63万人,占比36.2%,位居全国全省前列。三是坚持服务为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培育辅导职能。市区人社部门不断加强政策指导,优化服务方式,积极解决链主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链主企业与技工院校紧密对接用工需求。首批学生学徒制培训学生学徒33人、技培生62人,聚焦加工中心操作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制造业领域项目工种,校企携手培育产业适用性高技能人才。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