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劳动用工
广州市举办“广东省新就业形态新型用工关系协议”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 2023-11-24 18:0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劳动关系处 浏览字号:

  为加强对《广东省新就业形态新型用工关系协议》参考文本的宣传,推进新就业形态依法合规用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争议纠纷发生,共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行业健康平稳发展,“广东省新就业形态新型用工关系协议”宣讲活动近日在广州市府前路2号一楼礼堂成功举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社局、各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员及广州市各平台企业、人力资源公司、平台加盟商等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

  宣讲活动现场组织观看了广东省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宣传片,介绍了电子劳动合同平台的安全性、便捷性、融合性和开放性,为下一步新业态企业使用电子劳动合同平台签订劳动合同和新型用工关系协议提供了帮助和指引。海珠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围绕《广东省新就业形态新型用工关系协议》参考文本,重点对适用范围及文本中的服务期限、服务时间、服务报酬和支付、社会保险和福利及职业保障等10方面内容及签订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海珠区劳动关系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第三批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分析,明确从劳动关系认定三要素和坚持“事实优先”原则,合理确定新业态企业与劳动者的法律关系。两家平台企业代表分享了对协议参考文本的理解及日常管理的经验,表示将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促进新业态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广东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广州市在全国首创建立市新业态用工保障联盟、在荔湾区建立实体化新业态监测服务保障中心以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培育等方面的成绩,要求各单位、企业充分认识推广应用省新就业形态新型用工关系协议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广州市要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充分推广应用协议文本,各新业态企业要积极配合主动推进,加快推进协议签订工作落地见效,从源头上预防争议纠纷,为维护全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州贡献。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