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专题报道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社保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我市中小微企业2020年稳岗补贴提标工作的通告
发表时间: 2020-07-23 17:1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社保中心 浏览字号:

各参保企业: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20〕8号)的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效应,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市将对符合领取2020年稳岗补贴的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的标准返还。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已成功返还2020年稳岗补贴的中小微企业,在首次已返还上年度所缴纳失业保险费50%的基础上,提高返还标准至100%。提标后的补差金额与原已返还的金额一致。截至7月23日,已通过部门间数据比对,为31.42万家中小微企业主动返还提标补差金额5.15亿元。

  二、对已申请但暂未返还2020年稳岗补贴中小微企业,经审核通过后,一次性按上年度所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的标准返还。

  三、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实行全程网上自助办理。请符合条件的企业,于2020年12月31日前通过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自行申报,逾期不再受理。已申领成功或已返还的企业不得重复申领。

1.png

  常见问题解答和详细操作指引,可登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rsj.gz.gov.cn/)进行查阅。详情可咨询广州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23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