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关于延迟举行广州考区2021年度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2021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通知》的热点问题解答
发表时间: 2021-05-28 21: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人事考试中心 浏览字号:

  根据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批准,原定于2021年5月29、30日举行的广州考区2021年度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2021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两项考试延迟举行。现就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答如下:


  1、为什么要延迟举行5月29、30日2021年度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2项考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延迟举行5月29、30日广州考区2021年度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2021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2项考试,对此给您造成的影响,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2、有关这两项考试的最新消息将通过什么途径发布?

  最新考试消息将通过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官网、广州12345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和考生公告,并会通过短信点对点通知考生。


  3、为什么我没有收到延迟考试的短信通知?

  可能是由于您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码有误或已更换手机号码导致无法接收到信息,或因手机网络状况、手机设置等客观原因造成信息发送时延较长或丢失的情况。您可以密切关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业务专题(https://rsj.gz.gov.cn/ywzt/rcgz/rsks/index.html)发布的最新通知;或致电广州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垂询。


  4、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下一步将如何安排?

  原定于2021年5月29、30日举行的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延迟举行,再次考试的具体时间将提前另行通知,届时请考生重新报名参加考试。

  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将于11月6日—7日进行。下半年考试报名信息填报时间:2021年8月13日9:00-8月23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2021年8月13日9:00-8月24日17:00。

  望广大考生周知,如有新的通知,我们将及时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以及12345热线公布。


  5、2021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是滚动考试的,今年剩下最后一个科目考试了,暂停考试会对我合格科目的滚动年限造成影响吗?

  对于参加2021年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广州考区考试的考生,已经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6、广州停考,其他地市正常考。能否申请把我调到其他市(如:东莞)考试?

  很抱歉,目前考试时间已临近,广东省各考区考场已安排完成,准考证已打印,报名考区无法更改。


  7、报考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为了积分入户,小孩要在广州上学,现在怎么处理?

  本次延迟考试是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了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您造成的影响,我们深表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8、能否退还相关报名费用?

  考生缴纳的本次考试报名考务费,将在近期全额退回,有关退款事宜将另行公告并短信通知考生本人。


  9、我从外地来广州参加考试,途中的费用以及培训的费用由谁报销、承担?

  职业资格考试严格执行考培分开政策,人事考试中心从未与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合作,人事考试中心也严禁工作人员参与任何形式的指导、授课等社会培训活动。本次延迟考试是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了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您造成影响,深感抱歉,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附件:关于延迟举行广州考区2021年度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2021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通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