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 人事人才
证书直邮服务须知
发表时间: 2023-12-08 18:1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证书直邮即证书由印制单位直接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邮寄给持证人,减少物流环节,使持证人更早领到证书。按照自愿自费原则申请办理。邮寄费用到付,由持证人全额支付

  一、申请时间

  与公示时间一致,自全科成绩合格人员名单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二、业务流程

  (一)全科成绩合格考生可登录广东人事考试网--“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首页选择证书邮寄模块,点击“证书直邮”栏目填写邮寄信息提交证书直邮申请。(提交申请前请核对邮寄信息确保准确无误,需填写常用的手机号码并确保畅通,用以接收投递验证码签收证书。如填写手机号码有误,将无法签收证书

  (二)“系统”中,报考条件在线核查状态为“发放证书”的合格人员,其证书直邮申请予以受理。

  (三)证书寄出后,持证人将收到中国邮政的短信提醒,可登录“系统”查询“EMS特快专递”单号,通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网站(https://www.ems.com.cn/)查询证书实时物流信息。证书直邮将采取“验证码投递”。证书送达前,持证人将收到中国邮政的短信提醒,内容含验证码。持证人需使用验证码签收证书。

  三、邮寄费用

  邮寄费用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规定为准。邮寄地址为新疆、西藏,单价17元/件;国内其他省市,单价15元/件;邮寄地址为港、澳、台及国外地区,费用按照中国邮政相关规定结算。

  四、其它事项

  (一)因邮寄信息填写错误等原因没有及时签收的证书,中国邮政按规定进行退件处理(退回印厂)。印厂将证书寄至持证人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

  (二)若遇到未收到短信提醒、查询不到快递单号或未收到证书等异常情况,可拨打中国邮政客服电话,18558892138或0591-83611183。

  (三)除证书物流相关问题外,其他证书问题可向报名地人事考试机构咨询。广州市报名点考生请咨询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对外咨询电话020-83556708(法定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