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就业失业登记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发表时间: 2018-05-22 00:00 信息来源: 本网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以及《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关于印发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等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我局牵头草拟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就业失业登记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广大市民可在2018年5月22日至2018年6月1日期间,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华南路148号(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管理部),邮编:510100;电子邮箱:gzjyjyk7239@163.com。

  附件: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就业失业登记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5月1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本次征集开始时间:2018-05-22 结束时间:2018-06-01
姓名 填写日期 意见
网友 2018-05-24 对于就失业登记,因现在多种公共服务与就业登记年限挂钩,我从公司及个人角度出发提出以下意见:1、对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且按规定购买社保的,因未及时登记的应当给予补办就业登记,而不限于在有效期合同内的才给予补办。2、补办过期合同的就业登记时可要求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缴纳凭证。
网友 2018-05-25 办法第九条,没有公章的个体工商户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才能前台办理就业登记?
网友 2018-05-25 办法第十四条,异地务工人员所属区怎么界定?因为办法有分居住证和失业保险累计满一年2种情况。
网友 2018-05-25 办法第十七条,失业登记网上续期,由哪个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
网友 2018-05-28 办法第二十二条,如果由单位代办是否可以?并且单位代办,有些原件,劳动者不愿意外借提供,是否可以提供复印件,单位加盖公章可以认为是原件?
网友 2018-05-28 办法第二十三条,机关单位和军队部队这2个类型单位,如果发生相关事项变更,是否需要提供相关成立凭证?
网友 2018-05-26 附表1,“营业执照有效期”是否应该更改为其他名词?如“证照有效期”?因为营业执照应该是特指工商局的吧?
网友 2018-05-26 附表3,就业前身份的第二个,“应届初中、中等技校及高中毕业生”应该加上初中毕业生吧?如“应届初中、中等技校及初高中毕业生”。
网友 2018-05-26 附表3,是否应在申请人签字下面加上一个“受托人签字”?如果是由委托人办理,则申请人和委托人都应该签字。
网友 2018-05-26 附表5,个人承诺处,“申请人(受委托人)签名”是否应该分为“申请人(受委托人)签名”和“受委托人签名”, 如果是由委托人办理,则申请人和委托人都应该签字。申请人签名,可以确认本人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
网友 2018-05-27 附表6,个人承诺处,是否应该加上“受委托人签名”,如果是由委托人办理,则申请人和委托人都应该签字。
网友 2018-05-27 相关表格(主要是就业登记方面),是否可以设置一个月的过渡期?在过渡期中,新旧表格都可以承认。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