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1

  • 2

  • 3

     

博士后、职称工作政策解答

详细内容:        
时        间: 2020-05-13 15:00
嘉        宾: (专技处)谢晓燕处长;
访谈回顾            
  • (专技处)谢晓燕处长:

    欢迎大家参与“在线访谈”!

  • 2020-05-13 14:43:04 [网友]-A梦:

    谢处你好,请问公需科目在哪里可以学习?

  • [(专技处)谢晓燕处长]-回复A梦:

    每年度公需科目及学习指南,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于当年第一季度发布,供全省专业技术人员免费学习。专业技术人员登录“省继续教育系统”进行公需课学习,学习任务完成后,公需科目学时由“省继续教育系统”自动申报和认定通过。


  •                

  • 2020-05-13 14:46:05 [网友]-米米:

    您好,请问2019年通过评审的电子证书在哪里下载?

  • [(专技处)谢晓燕处长]-回复米米:

    你好!感谢你的提问。电子证书打印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来操作: (1)登录“广州市职称业务申报与管理系统”(http://gzrsj.hrssgz.gov.cn/vsgzhr/Login_ZJ2.aspx)“个人用户”权限,点击界面左侧目录“个人申报业务查询”,查询个人证书编号; (2)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http://www.gdhrss.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tdsourcetag=s_pcqq_aiomsg),点击界面右上角的“证书查询”栏目; (3)进入证书查询界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证书编号+验证码”查询(不需要个人注册系统); (4)在电子证书查询结果界面,可查看“广东省职称证书”电子版,如需打印,可点击该界面右上角“三”图标的“电子归档”进行下载打印。


  •                

  • 2020-05-13 14:48:13 [网友]-啊发:

    谢处你好!请问博士安家费怎么申请

  • [(专技处)谢晓燕处长]-回复啊发:

    你好!感谢你的提问。 一直以来广州市高度重视博士博士后青年人才培养,联合多个部门出台了相关人才政策,明确:对引进或毕业后到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或自主创业并符合规定条件的35岁以下博士,由市财政给予每人10万元安家费,对国(境)外引进的给予20万元安家费。目前我市博士安家费申报指南正在按政策文件制定程序呈批,请留意本局网站公告。


  •                

  • 2020-05-13 15:04:53 [网友]-敏敏:

    你好!谢处,外籍人员可以到广州做博士后吗

  • [(专技处)谢晓燕处长]-回复敏敏:

    你好!外籍人员来华做博士后研究与国内博士后研究人员享有同样政策。外事方面的管理事务由各设站单位按照外事工作有关规定管理。


  •                

  • 2020-05-13 15:32:50 [网友]-老市民:

    谢晓燕处长您好!我的亲戚户口在外地,这几年在广州一家民营单位工作,请问他能不能在广州申请职称?谢谢您啊

  • [(专技处)谢晓燕处长]-回复老市民:

    你好!感谢你的提问! 在广州市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即使户口、档案不在我市,也可在我市申报职称。申报材料经过法人单位审核同意后报送单位所在区职称业务申报点审核。详情可见《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设立非公有制单位和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点的通知》(穗人社函〔2018〕2674号)https://rsj.gz.gov.cn/ywzt/rcgz/gzzc/tzgg/tzgg/content/post_2417798.html。


  •                

我要参与

最多6个字符
×
本期访谈已结束
本期访谈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