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1

  • 2

  • 3

     

在职人才引进入户的“放管服”改革

详细内容:        
时        间: 2020-04-15 15:00
嘉        宾: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
  • 2020-04-15 14:40:56 [网友]-请问现在个人可以直接申报入户吗?:

    请问现在个人可以直接申报入户吗?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请问现在个人可以直接申报入户吗?:

    您好,根据我市人才引进入户管理办法,申报人可以以个人名义申报人才引进入户,谢谢。


  •                

  • 2020-04-15 14:44:37 [网友]-立早:

    您好,我女儿,留学美博士毕业。前段时间已办好了引进人才入户各方面的手续,只差最后程序落户没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卡拿到并已审核。她在广州的单位与美国有项目合作中美两边走,原本今年三~四月计划回来开会和培训有关人员时办理落户的,因疫情飞机都不开了。我想能否让我们做家长代办先落户,以后她回来了都补上绿指纹和人脸识别,因为落户到广州身份证也要换,到时一并搞定。这样可以吗?还有就能否远程视频做人脸识别,至于绿指纹,她原户口所在地有指纹,在广州办香港通行证也绿入过,能否提取过来。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立早:

    你好,根据公安部门有关规定,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未按期办理各类户政业务(包括预约业务),全省均可延期办理,不会采取违约惩戒措施。如迁入地公安机关要求群众更换过期的《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我市人社部门将无条件进行更换。其他户籍迁入事宜,可咨询迁入地的公安部门。


  •                

  • 2020-04-15 14:51:28 [网友]-匿名:

    现在要什么条件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匿名:

    你好,我市引进人才入户的政策是《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具体可在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官方网站上查询。


  •                

  • 2020-04-15 14:53:14 [网友]-邓志宏女士:

    张处长您好,关于技能入户方面,我是2019年5月份取得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证书的: 问题1、广州社保累计已超过十年,但取得证书的那段时间有中断过,现在还是执行社保缴纳必须同一公司满一年的政策吗? 问题2、以上情况可以网上直接申报吗?此前试过一次,没有找到与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相关的申报项目(政策说2019-6月之前取得证书的可以入户)。 以上情况如何申请?谢谢!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邓志宏女士:

    你好,我市引进人才入户已实施全流程网办,如符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2019年)的通知》规定的过渡期办法,可按相关规定在网上申报。


  •                

  • 2020-04-15 14:54:06 [网友]-czq0258:

    2019年6月底毕业的大学生最迟多久可以入户?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czq0258:

    你好,人社部门已实施引进人才入户全流程网办,符合入户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随时在引进人才入户申报系统申请办理引进人才入户广州,无时间限制。


  •                

  • 2020-04-15 14:58:05 [网友]-czq0258:

    应届大学生签订的就业协议是广州市的私营企业 ,这个企业会不会影响大学生落户?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czq0258:

    你好,符合年龄、学历等条件的在穗就业、创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办理入户广州,凭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三方协议书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即可。


  •                

  • 2020-04-15 14:59:10 [网友]-匿名:

    您好,2020年技能入户的所需的各种技能证书的名录在哪里可以查询呢?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匿名:

    你好,目前我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按《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2019年)的通知》执行。


  •                

  • 2020-04-15 15:04:00 [网友]-匿名:

    你好,想问下现在高校毕业生想落户广州,是什么政策?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匿名:

    你好,符合《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的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办理引进人才入户广州。如属于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可凭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三方就业协议书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                

  • 2020-04-15 15:13:45 [网友]-czq0258:

    请问2019年6月毕业的大学生择业期具体到什么时候结束?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czq0258:

    你好,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粤教毕〔2019〕3号)规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两年内,博士研究生的择业期为毕业五年内。


  •                

  • 2020-04-15 15:17:55 [网友]-匿名:

    你好,可以麻烦你介绍一下现行应届大学生落户广州的条件吗?我在《广州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中仅看到一条写着,需要具有国内普通高校,毕业证书以及学士学位证书钱年龄在40周岁以下。我的情况是今年6月份毕业,已和广州企业签约工作。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匿名:

    你好,符合《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且在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可凭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三方就业协议书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                

  • 2020-04-15 15:34:00 [网友]-咨询:

    请问这段时间不能到前台提交资料,那还能申请入户手续吗?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咨询:

    你好,我局已在全市(包括各区)全面实施引进人才入户全流程网办,实现“零跑动、零见面”网办申报。请登录http://gzrsj.hrssgz.gov.cn/vsgzhr/Login_rcyjsb.aspx办理,或到我局官方网站(https://rsj.gz.gov.cn/)“业务专题”栏目中的“人才引进入户”专栏登录办理。


  •                

  • 2020-04-15 15:34:49 [网友]-很急:

    大学生在广州落户,对就业的单位有什么具体要求没有?是不是只要有营业执照的单位或个体户执照就可以签订三方就业协议?

  • [(流管处)张英智处长]-回复很急:

    你好,《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所称的用人单位,指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组织。符合上述条件的用人单位,均可办理引进人才入户。


  •                

我要参与

最多6个字符
×
本期访谈已结束
本期访谈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