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1

  • 2

  • 3

     

技工院校学生资助政策

详细内容:        
时        间: 2020-02-12 15:00
嘉        宾: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
  • 2020-02-12 14:59:49 [网友]-钟小姐:

    请问学生申请助学金的条件是什么呢?是否三年级在校生也能申请?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钟小姐:

    感谢您的提问,我市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和非涉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才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


  • 2020-02-12 15:00:40 [网友]-王先生:

    夏处长,您好,有个亲戚的孩子今年初三,湖南邵阳市洞口县的,城镇户口,请问可以享受免学费吗?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王先生:

    您好,我市技工院校免学费政策资助对象是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含五年一贯制前三年学生)中的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城市扶持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户籍全部学生,符合我市技工院校免学费政策。


  • 2020-02-12 15:22:31 [网友]-黄先生:

    请问家庭困难,但成绩一般,有挂科,还可以申请助学金吗?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黄先生:

    可以,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和非涉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可以申请。


  • 2020-02-12 15:28:41 [网友]-心比天高:

    请问来广州读技工院校,可以享受政府哪些资助政策?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心比天高: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享受免学费、助学金、奖学金等资助。


  • 2020-02-12 15:30:44 [网友]-罗先生:

    享受“免学费”政策的学生能否同时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罗先生: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免学费和助学金。


  • 2020-02-12 15:33:48 [网友]-罗先生:

    贫困证件已过期,是否可以纳入申报范围?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罗先生:

    可向所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反映,由学校认定无证或者证件过期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后向上级主管申请免学费和助学金指标。


  • 2020-02-12 15:36:16 [网友]-匿名:

    夏处您好,请问技工院校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吗?条件是?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匿名:

    可以,《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2019〕104号)明确:从2019年起,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享受国家奖学金。


  • 2020-02-12 15:37:49 [网友]-张小姐:

    请问已经就读过中职的,再报读技校,是否还能享受资助?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张小姐:

    只要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资助,但同一学生可以累计享受不超过3年的免学费资助。


  • 2020-02-12 15:38:04 [网友]-庄小姐:

    夏处长,您好。在读的学生申请免学费是直接减免学费还是先缴费后退费?谢谢。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庄小姐:

    您好,是直接减免学费。


  • 2020-02-12 15:41:18 [网友]-张老师:

    请问:1.对于一些读过职业学校的学生,想要确定其剩下的享受年限,除了要求学生提供享受资助证明、学校询问外,是否能在系统方面完善人社口与教育口的统一性呢? 2.有查到学生在教育口享受过资助,并有同时申报的情况,但原学校只开具原学籍证明,不愿开具资助证明。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新手在线,请夏处指导。谢谢!

  • [技管处处长夏晓冬(主持人)]-回复张老师:

    感谢您的提问,我局正在协调省市有关部门进行学生学籍数据共享工作,通过大数据手段来核查学生实际享受资助的具体年限。


我要参与

最多6个字符
×
本期访谈已结束
本期访谈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