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央视《新闻周刊》专栏报道广州机电第45届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获得者“双技冠军——胡耿军”
发表时间: 2019-09-04 10:5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选手胡耿军与云南技师学院郑棋元“强强联手”,一举摘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打败连续五届的冠军得主韩国,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8月31日晚,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制作播出的《新闻周刊》本周人物,讲述了胡耿军与搭档郑棋元的冠军故事。

采访中胡耿军表示,在面对场地、设备等新的变化,以及第一轮比赛中出现的失误,他和队员及时调整好心态,默契配合,化压力为动力,最终反超韩国强队,勇夺金牌。

广州机电教练庞春老师则表示,世界技能大赛中的许多项目,其实都是实际生产中所需要的技能,移动机器人的技术支撑来源于整个产业的支持,服务于产业结构的需要,正如广州机电的专业设置,都是围绕产业链设置对应的专业,服务于产业结构升级。

主持人白岩松点评说,郑棋元和胡耿军都是技师学院的学生,是从普通打工家庭走出来的孩子,他们从未想过自己因为一门技能,站在全国瞩目的位置。希望未来,随着职业教育的发展,能有越来越多优秀的技术人才,人才的定义也能更加多元。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