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市两级组织部门领导观摩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16 10:4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按照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广州市人社局党组《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经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党总支批准,2019年3月8日上午,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曾勇、主任科员林昂扬,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调研员刘壮杰,市人社局副巡视员张胜年、党办调研员陈一芝等领导专程前来观摩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秦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01



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支部书记唐安平代表支部作述职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是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理论水平、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反腐、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五个方面汇报。二是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三是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的四项措施。随后,支部成员之间、党员同志之间开展了广泛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坚持从诚恳、团结同志的角度出发,讲问题不拐弯、不铺垫,坦诚相待、推心置腹,起到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效果。



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秦岳同志对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讲话,他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绩: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是会议主题把握精准,三是书记带头树立标杆,四是开展批评触及灵魂,五是整改措施标本兼治。



王秦岳书记对加强和改进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继承优良传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批示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使组织生活真正成为锤炼党性、提高觉悟的大熔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要解决实际问题。对组织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和会上提出的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理性看待,认真解决。四要巩固运用成果。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以及以往解决问题过程中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要用制度巩固下来,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培训中心新形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新使命、奋进新时代,为抓紧抓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出新出彩而努力奋斗。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曾勇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充分肯定这次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首先是领导重视,局领导亲自出席、党总支书记参加并点评,仪式感很强;其次是程序规范,材料齐全,步骤符合要求;最后是体现了对党忠诚,同志间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讲真话、有辣味;二是要求支部党员深刻认识组织生活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做好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增强效果,适当简化程序,聚集主题,聚焦思想;四是后续工作要考虑周到,做好激励、提醒、跟踪措施,把会议成果的运用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最后,支部书记唐安平同志代表支部进行了小结。要求全体党员以豁达的胸怀接受会前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扎实落实整改和会后各项工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目的。这次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转变作风、增强党性纯洁的教育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推动中心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