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防范重大风险 守护基金安全——广州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 2019-04-12 09:2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为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领域重大风险,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人社部和省人社厅对社会保险领域风险防控工作的部署,广州市人社局重点推进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系列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4月11日组织了首场社保基金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培训,市、区两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及经办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约60人参加。

会上,市人社局陈敏副局长强调: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和监管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我市社会保险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完整的重要手段,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要求市、区两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及经办机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工作短板;三是要完善制度措施,堵塞工作漏洞,切实提高识别风险、防范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市人社局监督审计处、市社保基金中心、开发区社保基金中心主讲人员关于近年来发生的五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讲解。在互动交流环节,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案发原因分析,并对如何落实防范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必须补短板、强弱项,群策群力,形成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的合力监管格局。同时,大家普遍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1234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