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大湾区建设·携手深化穗港机电人才发展合作
发表时间: 2019-04-22 12:1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4月12日,穗港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座谈会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总工程师梁耀康、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副局长何士林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建立工作机制、推进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发展与交流、推动机电行业交流合作、推动世界技能大赛集训、推进学习与互访、推进穗港青年技能人才交流学习等7大类17项内容进行了交流商谈,议定了建立项目推进小组及联席会议机制,参加2019年在香港举行的机电行业交流、研讨会等内容。同时薛永恒署长、郭志勇局长共同参加了由市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的首期香港制冷与空调技术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并实地考察市工贸技师学院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本次交流合作是广州市人社部门以人才发展为立足点,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郭志勇局长指出,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意味着大湾区建设进入了加速推进阶段,本次的交流会正是穗港两地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以创新开放的思路、融合共赢的观念,深化穗港两地机电人才合作的具体行动,期望穗港双方着重落实《穗港两地机电人才备忘录》的内容,深化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项目,携手将两地机电技能人才培养推上新的台阶,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实现共享共赢。

图为:穗港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座谈会现场

002

图为:郭志勇局长发言

003

图为:薛永恒署长发言

004

图为:首期香港制冷与空调技术员培训班结业典礼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