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 2019-04-01 11:4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3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市人社局局长郭志勇,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黎明副市长就做好我市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特别是省对广州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以及国家审计署对广州就业补助资金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力推进落实《广州市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实施意见》,积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活动。二是要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推进劳动关系协调制度机制创新完善、加强企业工资宏观调控、加强劳动关系协调能力上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农工工资支付考核、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就业补助资金审计工作取得好成绩。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重大事项,切实把本单位承担的考核和审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郭志勇局长总结汇报了2018年度广州市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并重点安排布置省对广州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以及国家审计署对广州就业补助资金审计工作。

会上,审议了《广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围绕“两项考核”,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白云区政府、荔湾区政府作了发言。

550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