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9-04-11 10:4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9年2月18日正式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要性文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也是推动广州市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

为做好《规划纲要》学习宣传落实工作,3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全系统学习贯彻《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宣传部朱小燚副部长作宣讲报告。朱小燚副部长从“云山珠水、人文湾区”的视角对《规划纲要》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探讨。宣讲报告既突出纲要的整体性、又侧重广州人文的独特性,既站在整个大湾区的高度、又紧紧立足广州市的实际,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深化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更清晰明白地了解人社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具体定位、更加自觉地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去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基础、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宣讲报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共275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全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市的部署安排,切实增强推进大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对接深化港澳交流合作,坚持优化港澳居民来穗创新创业新环境、加强人才高地建设和推进社会保障合作“三轮驱动”,加快健全完善与港澳对接交流合作的部门间长效机制,积极鼓励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加大港澳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完善和落实惠及港澳居民的就业、社保政策,使港澳居民享受与广州居民同等待遇等,努力为广州强化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作出人社新贡献。

001

002

图为报告会现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