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在市轻工技师学院开班
发表时间: 2019-11-14 14:1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 浏览字号:

  11月6日,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与中国大酒店“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开班仪式在中国大酒店举行。酒店7名员工将在未来三年内免费参加培训,提升学历和技能水平。与此同时,进行培训的企业可获得相应的政府补贴。这是广州市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班,今年全市将完成4000名新型学徒的培训,并从2021年起逐步加大培养力度。

  为进一步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响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广东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方案》、《广州市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积极与中国大酒店对接,率先完成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班的报备和申报工作,成功组建学徒制班,并和企业共同制定了适合酒店行业的学徒制培训方案、考核指标等细则。双方将共同开展旅游与酒店管理、烹饪两个专业的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

  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市轻工技师学院与中国大酒店联合举办“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开班仪式,率先完成局党组关于国家技能提升计划、企业新型学徒制“三个一”的要求,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勇立潮头搏击浪的劲头,主动服务企业,在培训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市轻工技师学院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方式,组织企业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等人员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培训,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综合素质。(供稿:市轻工技师学院)

b8db77f3f9294ad68a124a32e2f31608.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