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到对口帮扶村进行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 2019-12-23 12:5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为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实,2019年12月13日,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带队前往对口帮扶村——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大楼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州驻清远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孝安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志勇与广州驻清远扶贫工作队及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近期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驻村干部生活、工作情况。

  郭志勇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州驻清远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在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楼村的党组织建设、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自开展帮扶以来,大楼村的集体经济由帮扶前的不足4万元增加到了27万元多元,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由帮扶前的不足0.4万元增加到2.3万元。市主要领导两次带队到大楼村进行调研,对我局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局及驻村干部邵明元同志分别被省表彰为“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我局的经验做法,省市主流媒体给予了多次报道,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来之不易。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高标准做好做实各项帮扶工作,使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真正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要确实关注贫困户的家庭状况,防止出现返贫的可能,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确保专款专用,不能发生违规现象。最后郭志勇同志对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年度考核成绩靠前。

图片1郭志勇同志一行到大楼村进行工作调研.png

郭志勇同志一行到大楼村进行工作调研

图片2郭志勇同志召开座谈会.png

  郭志勇同志召开座谈会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