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养老护理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在市职培中心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 2019-12-27 11:4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 浏览字号:

  12月20日,“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养老护理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由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和广州越秀养老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旨在以校企合作为主,采用企业新型学徒制、产教融合的培养方式,为养老服务机构培养、输送养老服务人才,打造技术过硬的养老护理员队伍。

  自2018年开始,市职培中心与越秀养老公司共同探索和调研,开发出一套适合广州养老服务特点、可持续发展的养老培训课程。课程既包含了养老护理员原国家职业资格中所具备的基础性知识内容,同时引入了日本倍乐生的养老服务特色技术,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培训课程。课程在越秀养老旗下的养老机构中试行的一年中,得到从业人员的认可和行业的高度评价。目前,国家正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我市刚公布了《广州市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先后印发的《广州市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合作的实施意见》《广州市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也为众多劳动密集型的用工企业带来了利好消息。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市职培中心通过与越秀养老公司深化合作,全力打造“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养老护理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将对标国内外最高最好最优标准,促进广州养老服务业上水平走前列。

  推动实现家政养老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更好满足全社会不同层次的家政服务需求,是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又一个生动实践,也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市职培中心将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在市人社局的带领下,积极推动基地建好建实建出成效,努力培养更多专业的养老护理人才,并以点及面,辐射到更多的养老机构,让更多人受惠。

1.jpg

(基地课程展示)

2.jpg

(基地养老介护技术展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