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局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志勇督导调研市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2-11 17:2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2月6日上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志勇到市场中心实地督导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郭志勇局长详细了解市场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职工情况及防控预防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市场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肯定了市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对市场中心认真落实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情况跟踪和办公场地预防措施,以及异地务工人员尤其是来自疫区务工人员返穗返岗情况进行动态监测、督促各区加强对属地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和复工安排、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及省内外就业部门沟通对接,引导务工人员有序返穗返岗,暂停线下招聘会、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等工作表示认可。

  郭志勇局长要求市场中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时刻绷紧这根弦,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相关规定,加强干部职工自身防护,既保障履职过程中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确保完成好防控任务。二是要贯彻落实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围绕“六稳”之稳就业,做好当前疫情下就业服务工作。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实现平稳复工复产。要组织开展好网络招聘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度,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果。要发挥市区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加大服务覆盖面和可得性。要对接上级关于引导务工人员分期分批返穗返岗的工作要求,结合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组织具有行业特色、针对性强、专业性高的专场网络招聘会。同时,要研究好、落实好疫情下对口劳务帮扶工作。副局长李明华和就业促进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